这车翻的匪夷所思

叶蓝·竹枝词 序章

主叶蓝 副喻黄
OOC OOC OOC
将军叶×琴师蓝
阁主喻×保镖黄
第一次尝试古风 请多指教
虐了伞修都不敢打tag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昏,两个孩子背着竹筐缓缓走在林间的小道上,虽是炎炎夏日,山中的湿气还是让人感觉清清凉凉的。
“哥哥你说……今天叶修能逮到兔子么……”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小女孩仰起头,蹦蹦跳跳的跟着前边少年的脚步。
“谁知道呢。”少年转过身,牵起女孩的手笑得一脸无奈,“阿修那家伙别把自己弄迷路就很好了。”
“谁说我会迷路的!”忽然,从旁边的草丛里蹿出一个约摸十七八岁的少年,灰头土脸的,手中提着一只黑不溜秋的兔子。
“哎呀!叶修哥哥!你怎么在这儿?”女孩吓了一跳,随即笑吟吟的迎上去。
“我么……不就是在这儿等你们么。”那个叫叶修的少年挠挠脑袋,顺手将兔子递给她。
另一个少年哈哈一笑:“怎么可能!他分明就是迷了路,绕来绕去正巧遇上我们罢了。”
“苏沐秋你别乱说!”叶修一愣,随即伸手佯装要去打他。
“我可没乱说,你看你这反应,可不是被我说中了吧?”被唤作苏沐秋的少年敏捷的向后一跃,倒还不忘调侃几句。
“罢了……沐橙你看看你哥这人,以后可记着别向他学。”叶修收回手,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。
“你才是!别带坏了我妹妹。”苏沐秋将女孩搂在怀里,乐呵呵的瞅着他,“早些回家,我和沐橙都饿了。”
“啧……”叶修讨了个没趣儿也只得作罢,踢着石子闷闷的跟在两人身后。

然而,此时的他并不知道,这是他最后一次和身前这个少年一起走这段路了。夕阳西下,三人相依的身影在那一片金色的竹林里成为了永恒的回忆。当天夜里,出去取水的少年一脚踏空落下山崖,再也没有回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年后 蓝雨城内
蓝河淡淡的跨进蓝溪阁的大门,向四周看了看,坐在一边的春易老立刻起身示意他过去。
“人到了。”
“好。”
对话简短,要求全部交代完毕。
蓝河走进房间,轻轻叹了口气,这次的目对手不足挂心。换上长裙,挽上发髻,画上妆容,露出无可挑剔的微笑。酌酒,琴起,贴近,出手,不留任何挣扎的余地。看着那根稳稳当当扎中要害的飞针,蓝河起身,面无表情的看着地上的人。
“今天,还是没有蓝桥剑出鞘的必要。”
一直默默站在门口的春易老笑了笑。这个人啊……就是这样。若不是最后说了句话,他都没有听见蓝河动手的声音。
蓝河是个蓝溪阁从小培养的琴师,偶尔换个女装隐藏身份是十分平常的。重要的是,在干这一行的人里头 蓝河这名字也是叫的响的。

当日夜里,从嘉世军森严的戒备中杀出一个满身血污的人。从此,江湖上一队叫做兴欣的人马拔地而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阁主,前些日子在集市上砸铺子的那伙人已经到了。”
“带上来。”
“是!”
年轻的蓝雨阁阁主面不改色的挥了挥手,十来个年轻人就被押了上来,齐刷刷的跪了一排。
“喻阁主你听我说!这次的事情都是那小子惹的!和我们没关系啊!”
“就是就是!”
领头的那个青年指着最边上的一个少年,大声的嚷嚷,其余人便也跟着附和。
“不许多嘴!阁主自有分辨!”手下呵斥道。
“嗯。”少年阁主应了一声,缓缓踱到那少年面前,“他们说的可当真?”
跪在地上的少年低着头一动不动,半晌,轻轻点了点头。
少年阁主一愣,这事的缘由他自然清楚,这孩子怎么就从了这些人的话呢?他蹲下身子:“把头抬起来,看着我回答。”
少年一言不发的抬起头来,乱蓬蓬枯黄的发衬着脸上鲜红的划痕直直撞进他的眼睛里。
少年阁主怔住了,这孩子和自己差不多大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他不敢相信的拨了拨少年身上带着补丁的衣服,身上青青紫紫的淤青不堪入目。
“这……”
少年水灵的双眸对上他的眼睛,又默默低下头去。
“喻阁主!你看他都说了!”那些年轻人赶忙提醒。
“放肆!”少年阁主蹭的站身起来,“不要以为这种小儿科的事情我会看不出来!全部带下去!这孩子留下。”
跪在地上的少年身子抖了抖,望向那阁主歪了歪脑袋。
“为什么听他们的?”少年阁主蹲在他面前问。
“……”少年摇摇头。
“是害怕么?”
“……”少年咬着嘴唇摇摇头。
“……”少年阁主眼睛亮了亮,“你想……跟着我么?”
“……”少年刚想摇头,整个人却怔了怔,他不敢相信的瞪大了双眼。
“想跟着我么?”阁主又问了一边遍。
“可以吗……”少年怯生生的问。
“当然,我缺个玩伴。”少年阁主一双眼睛弯成了好看的月牙。
“阁主……这……”手下的人急了。
“无碍,我挺喜欢他的。若不是一身伤,应该是个练剑的料。”阁主理理少年额前的碎发,“待他伤好了,让师傅来教他几招剑法,那柄夜雨剑就赠了他罢。”
那少年双颊有些泛红,阁主乐呵呵的把他从地上拉起来:“真是好久没人陪我玩了,我叫喻文州,你叫什么名字?”
少年眨眨眼睛:“黄少天……”

当时的喻文州只是觉得这个叫黄少天的少年直直的栽进了他的生活,没想到这一栽就是一辈子。
初见时节没什么话的孩子等到熟络了也就渐渐开朗起来,一把夜雨剑使得如鱼得水,名正言顺的成了他的保镖。不知这开朗一词……是否真的形容得当啊……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 )

© 现烤蜂蜜吐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