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车翻的匪夷所思

叶蓝·竹枝词 壹

主叶蓝 副喻黄
OOC OOC OOC
将军叶×琴师蓝
阁主喻×保镖黄
第一次尝试古风 请多指教
打字好慢
变成周更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“呼——”
叶修狠狠的伸了一个懒腰,俯身在已经开始结冰的小溪里沾了些水凉水随意抹了抹脸。自他从嘉世那帮人手里逃出来估摸着也过了一个多月了,现在住进这个名叫兴欣的茶楼,日子过得也算挺舒意。虽说身上的伤好了大半,只因为外头风声还未消停,怕是现在露面还叫人抓了去。好在兴欣那老板娘为人爽快,各个方面也帮他藏着掖着,有次还愣是把搜查的人骂了回去。不过想想自己竟会落得这般下场的原因……叶修微微皱了皱眉,江湖上凭空道来的话,说是谁也不会这么容易就相信。叶修自嘲的笑笑。
“树大招风啊……”他闭上眼睛,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。现在自己在离那茶楼不远的一处小丘里头,随意晃晃,散散心也是好的。
山里的环境总能让人感觉很舒服,一阵风静静吹来,叶修缓缓吐出一口气,却忽的听见风中断断续续的夹着些琴音,若隐若现。他心头一喜,稍稍辨了辨方向便向着那处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
不多时,叶修觉着离那琴声很近了,便立在棵树后靠近些望着,那是一个年轻人,约摸二十来岁,穿着月白色长袍跪坐在地上,一头过腰的长发用水蓝色发带束着,微风拂过,惜是只能看到个侧面,容貌则辨不太清了。古琴摆在一块稍平的石头上,拨弄琴弦的那双手白湛,一定是有精心保养的。琴声悠扬,明明是冬日却是有丝丝暖意荡入人心,颇有些高山流水的意思,却是听着少了些什么,这年轻人大约也是来散心的罢。
琴声忽然断了,叶修回过神来,那人正一脸疑惑的盯着他。
“听着你琴弹得不错啊。”叶修打着招呼朝人走过去,“学了挺久?”
“嗯……承蒙……”那人像是还有些顾虑,只是站起身静静的看着他。
叶修停下脚步呵呵笑着:“就是有些空,公子最近有些烦心事罢?”
年轻人一愣,随即微微红了脸:“啊……这是……最近有些无聊罢了。”
叶修仔细打量这面前的人:面容清秀,有着一丝脱不去的稚气,特别是那双眼睛,亮闪闪的格外好看。只是……进了些不干净的东西,想必是见过血的。
“那个……”年轻人被盯得有些不自在。
叶修眯着眼睛在他腰间一瞥:“蓝雨的人?”
年轻人一惊,连忙几步退到琴边:“你是谁!”
“诶……小兄弟别急嘛……我要是仇家刚刚就下手了。”叶修赶忙解释,“你挂着蓝雨的玉牌,刚才弹琴时又毫无防备,太大意了罢……”
“我……”那人听了他的话倒是有些放心了,却是后半句话让他羞得满脸通红,想说什么却又无言以对。
这欲言又止的样子真是挺可爱的,叶修想。
“你是文州的人?”他问。
“……”对方白了他一眼,“不算是……”
“哦……那就是蓝溪阁的。”叶修笑道,“琴师?”
“你!你怎么什么都知道!”年轻人急了,忙问。
“我和文州也算是多年的相好啊。”叶修呵呵笑着。
“怎么可能?”对方明显是不相信,“你到底是谁?”
叶修无奈的摇摇头:“算了……我叫叶修。”
对方狐疑的看了他一会儿:“……蓝河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.
“结实”了蓝雨的小琴师,叶修心情大好的回到茶楼,而蓝河就不一样了,习武之人先是被人说毫无防备,太大意,又是身份被说穿,真是不应该啊不应该!抱着琴回到房间,硬是挠着头自责了半个时辰,睡一觉起来还是闷闷不乐的,他揉揉自己睡肿的脸勉强清醒了一下,草草换了身衣服就向着书房去了。谁知刚刚推开门,就见绕岸垂杨坐在里头。
“真是祸不单行……”蓝河心中暗暗骂了一句,道一声打扰赶忙退出来。
“诶,这不是蓝河么?别走啊!”绕岸垂杨嘻嘻笑着上前一步猛地拉住了他,“时辰可早,不如去练一场?”
“不用,我没心情。”蓝河正烦着,倒是如实回答了。
绕岸垂杨呆了呆,转而又是嬉笑着:“说不准练完心情就好了呢?”
蓝河心中一股火气涌上来,正想回嘴,却听得身后传来笔言飞的声音:“蓝河?可算是找着你了!大春说要寻你呢,来来来快去快去!”
绕岸垂杨听了也只得悻悻的放手,蓝河也不多说什么,问了位置甩甩袖子就离开了。

进到屋里,只见春易老拿着封信。蓝河伸头瞅了眼印章:“阁主来信了?”
“嗯。”
回答依旧简短。
“找我来什么事?”蓝河轻轻坐到对面理了理衣服。
“叶秋,你知道么?”
蓝河的手猛地停住:“叶秋?是……嘉世的大将军么?”
春易老点点头:“嘉世那边有人说他自杀了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蓝河垂下眼睛,沉默了一会儿又猛地抬头,“但是……我觉得应该不可能。”
“是的,阁主也是这样说。”
“叶将军逃出来了?”蓝河睁大了眼睛。
“保密。”春易老道。
“是!”
春易老满意的点头,折起信纸在烛焰上一点,火光过后便只剩下了乌黑的炭屑。蓝河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却只是愣了愣,便默默了回房。

立在窗前,蓝河呆了许久,心中一种异样的感觉涌了上来,他叹口气,转身将琴摆在书案上,合上眼睛轻轻的弹奏起来。
“叶秋……叶修……”蓝河喃喃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.
深夜,蓝雨阁内。
一袭白袍的人执着一封书信,晃了晃手中的扇子微微一笑:“他还是这样。”他拿起茶杯,将微凉的茶水一口饮尽,不料却惊动了边上睡的头一点一点的人。
“唔……阁主……你还不睡么……你看我都睡迷糊了……”醒来的人狠狠的揉揉眼睛,“阁主你有叫我么?反正有说什么吧……唉我都没听清楚……要不阁主你再说一遍?”
白袍男子伸手轻柔的抚了抚那人的发:“少天困了么?”
“嗯……”那人张口还想说些什么,却只是眼巴巴的点点头。
“那就睡吧。”男子眯起眼睛,合上扇子点一点人的额头,吹熄了摇曳已久的烛火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现烤蜂蜜吐司 | Powered by LOFTER